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河北四季冰雪推广活动保定站启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01 10:39:36
    语音播报

    河北四季冰雪推广活动保定站启动

    保定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周同期举行

    保定日报7月30日讯(记者李慧英)优美的舞姿、精湛的技巧,一名名花样滑冰爱好者伴随着优雅的旋律在冰场上舞动,演绎美轮美奂的“冰上华尔兹”。今天,河北四季冰雪推广活动暨保定市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保定市喜悦滑冰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竞秀区文体教育局承办,

    市冰雪协会、健中兴业(北京)国际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活动以“欢乐冰雪共享冬奥”为主题,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激发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引导人们树立健康、科学、文明、时尚的冰雪运动理念,让更多的人主动参与冰雪运动。

    活动现场,在音乐的伴奏下,花样滑冰爱好者在冰面上滑出各种图形、表演各种滑冰技巧和舞蹈动作,赢得观众热情欢呼和叫好。尤其是在《我爱洗澡》节目中,表演者李戴依凡出场的那一刻,小巧灵动的身影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华尔兹跳、点跳、双足旋转等一系列高难度动作如行云流水般呈现于冰场之上。据了解,她是本次活动中年龄最小的参与者,今年刚刚6岁,是2017年亚洲青少年花样滑冰挑战赛幼儿组A组的冠军获得者。

    除了冰上节目表演,本次活动还设置了冰上趣味活动、冰雪知识问答、滑冰体验等环节,让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冰雪知识,近距离体验、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健康。

    据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保定市还将举行全民健身大讲堂、全民健身活动展演、越野滑轮培训推广以及游泳、羽毛球等一系列赛事活动,引导、倡导全体民众积极参与体育健身锻炼,提高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