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莲池区社区学校联手宣传创城

    来源:保定晚报 2017-08-15 11:00:29
    语音播报

    莲池区社区学校联手宣传创城

    为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8月5日,保师附校五年级40多名学生利用暑假走进莲池区韩庄乡尚城社区,开展“访千楼万家创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保师附校的小学生们为居民发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志愿服务、环保等内容的明白纸和小册子,让居民进一步了解创建文明城区的意义和目的。活动现场,孩子们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向市民发出倡议,号召大家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创建省级文明城区尽一份力。并邀请40多位社区居民填写了《保定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测评调查问卷》,引导市民“做文明有礼保定人”,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鼓励人们积极参与到创建工作中来,从身边小事做起,爱护身边环境,自觉做到不乱扔垃圾,不乱堆乱放、规范自身言行,爱护公共设施等。参与活动的附校学生耿铭钰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创城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们要发挥主人翁精神,号召家人和同学节约用水,节约用电,绿色出行,从点滴做起,为建设绿色家园,创建文明城区做出自己的努力。”

    据了解,该社区还将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激发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热情,营造和谐优美的社区环境。通讯员 张红梅 马雪芹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