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问计于民
  • 分享
  • 保定市召开推进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电视电话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24 16:51:50
    语音播报

    保定市召开推进全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改革电视电话会

    保定日报8月23日讯(记者刘亚辉)今天,我市召开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改革推进电视电话会。

    会议旨在贯彻落实市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的实施办法》,安排部署我市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制度改革工作。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主要负责人就改革相关政策及财政保障进行解读。据了解,省级统筹制度改革从过去基金缺口由省统筹基金全部承担的做法,改由省统筹基金和市、县财政资金共担。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指出,我市近年深入实施养老保险扩面提标工程,不断完善参保缴费政策,持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确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退休人员增多,企业养老保险存在的问题日益突显。他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改革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建立分担机制,压实各级政府补贴责任;明确相关部门职责,抓住征缴扩面和财政补助重点环节,协调联动抓好落实;强化保障,确保各项改革任务顺利完成,使改革成果惠及群众。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主持会议并讲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