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区县要闻
  • 分享
  • 涿州市全民参与激发创城活力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28 09:16:58
    语音播报

    涿州市全民参与激发创城活力

    保定日报讯(记者安亚静)连日来,涿州市推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将工作细化、量化,有效激活了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内生动力。

    抓好思想道德建设。完善“涿州好人”发布机制和礼敬道德模范实施办法,将道德模范人物先进事迹展板在人流量集中的场所进行宣传,做到家喻户晓。组织有关单位和爱心志愿团体开展慰问道德模范、贫困家庭、留守老人和困难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举办“端午节民俗讲座 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系列文化活动,开展“邻里一家亲包粽子比赛”“讲文明树新风德信行”及中华经典诵读活动等。清明节期间,组织参观革命纪念馆、祭扫烈士陵园活动。

    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围绕“三个倡导”,把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全过程。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公益广告工作,提升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率。印发“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当文明市民”“文明礼让斑马线”等市民宣传资料2万份,利用宣传橱窗、楼宇电视、led电子屏播发公益广告2500余条。

    做好移风易俗工作。各村成立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等群众自治组织,制定符合村情社情的《村规民约》《市民公约》,以村民自治的方式对村、社区操办行为进行规范。以倡导文明生活方式、革除陈规陋习为目标,大力弘扬勤俭节约、新事新办的良好风尚倡导科学文明生活理念,涵养社会清风、文明乡风、和谐民风,形成节约光荣、铺张可耻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