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聂瑞平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专题调度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28 09:41:15
    语音播报

    聂瑞平对“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专题调度

    坚决履行好首都“护城河”政治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保定日报8月25日讯(记者姚琳)今天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对清苑区、涿州市、涞源县、定兴县、满城区和易县的“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专题调度。他指出,各级各地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打牢基础、解决问题,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坚决履行好首都“护城河”的政治责任,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会上,清苑区、涿州市、涞源县、定兴县、满城区和易县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汇报,围绕“百日攻坚”行动总体部署,结合各地实际,分析问题,剖析原因,明确措施。

    聂瑞平指出,“百日攻坚”行动自6月2日启动以来将近3个月时间,前期工作卓有成效,但问题依然存在、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繁重。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做到不松懈、不懈怠、再加压,认识要到位,态度要端正,问题要解决,确保守土有责、万无一失。

    聂瑞平强调,要认清形势,强化责任。保定体量大、区位特殊、基础薄弱,又处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特殊时期,面临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大机遇,做好全市安全稳定工作是第一位的政治责任,更是第一位的政治考验。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和各级干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提高标准,严实作风,落实主体责任。要提高认识,完善机制,坚决防止“百日攻坚”行动虎头蛇尾。要进一步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深挖问题背后的根源,科学制定治根治本措施,确保不二过、不复发、不反弹。

    聂瑞平强调,要打牢基础,解决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六到位、六确保”的总体目标,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工作落实。要及时总结,对工作进行评估,梳理问题,完善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立足真正解决问题,认真落实接访、包案制度。政策明确的要落地,没有政策的要做好思想工作,个人有困难的要帮扶到位,对违法上访的要坚决依法予以打击。

    聂瑞平强调,要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弹好钢琴”。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是第一责任,压力再大、任务再急,不能乱阵脚,不能顾此失彼。各级“一把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统筹推进、合力攻坚、事争一流的工作局面。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涉及跨地域、跨部门的问题,要主动沟通,做到分工不分家,形成工作合力。

    保定市领导郭竞坤、杨春光、郑建军、杨文堂参加会议并讲意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