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社会民生
  • 分享
  • 保定市在李庄街、城苑路首设“限时停车位”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8-28 14:39:14
    语音播报

    保定市在李庄街、城苑路首设“限时停车位”

    根据停车位数字指示,可在规定时间内停车

    未来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在更多区域推广

    □文/记者 马骏 图/记者 郭诚

    保定日报讯 8月25日,记者从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目前,交管部门在主城区李庄街、城苑路首次设立“限时停车位”,允许市民按照规定的时间和方向,在停车位内临时停放机动车。

    限时停车位采取蓝色、虚线边框,允许机动车在限定时段停车

    近日来,李庄街道路两侧突然多了两排蓝色的虚线标识,看着很像停车位,却又与保定市原有的白色临时停车位有所区别,让过往市民非常困惑,想知道这些蓝色标线内是否能停车。针对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据交警支队秩序处教导员刘涛介绍,这些蓝色的虚线标识,是保定市首次施划的“限时停车位”。

    刘涛表示,为了规范市区道路停车秩序,在不影响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尽量缓解市民停车难的压力,保定市公安交警支队在李庄街、城苑路两条道路上,首次施划了“限时停车位”。

    “限时停车位采用蓝色的虚线边框,是为了和已有的临时停车位区别开来,方便市民进行辨认。”刘涛表示,在李庄街道路两侧设立的限时停车位上,都标有“9—17”和“19—7”两行数字,这是限时停车位允许停车的时间:“也就是说,李庄街上的限时停车位,允许市民在每天的9时到17时以及19时至次日7时停放车辆。”

    超过允许停放时段,仍把车停放在限时停车位上,将按照非法停车对驾驶员罚款100元。

    警方表示,未来将考虑在更多区域施划限时停车位

    刘涛表示,李庄街与城苑路作为首次施划限时停车位的试点路段,未来将根据其效果,考虑是否在其他区域进行推广。

    “交管部门需要考虑道路特点、停车需求、路网情况等多个方面,科学规划限时停车位。”刘涛介绍,比如学校周边和居民聚集地面临的停车高峰时期不同,因此,限时停车位规定的限时停车时间也将有所区别,广大驾驶员一定要按照限时停车位标注的停车时间来停放车辆。

    据了解,警方还将在限时停车位存在区域的起点和终点,竖立的指示牌,方便市民识别允许停放车辆的时间。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