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第十七届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保举行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9-13 10:45:23
    语音播报

    第十七届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保举行

    9月5日至6日,第十七届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活动在我市举行。海外高层次人才为国服务团团长、美国疾病控制中心流行病专家、博士胡少华,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包东,市长郭建英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侨联与河北省侨联、北京市侨联、天津市侨联共同举办。活动举行了项目推介洽谈会,与会领导为京津冀新侨创新创业基地揭牌,市发改委、人社局分别介绍我市产业发展以及吸引高层次人才政策情况,有关企业进行了项目推介。来自美国、加拿大、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高层次人才与我市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及企业负责人就合作项目进行洽谈对接。

    郭建英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势下,我市把创新驱动作为抢抓机遇、引领未来的战略选择,创新创业春风涌动古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科技创新工作居全省前列。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海外华侨联谊和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制定了一系列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渴望海外华侨以各种方式来保定投资发展,更多地走进保定、了解保定、认知保定、发展保定,发挥“侨”资源,做好“侨”文章,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和创新型人才到保定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我们将秉承“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的理念,创造一流营商环境,期待与更多企业家和朋友建立长期合作关系,与胸怀梦想的开拓者携手前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创业基地,共享雄安新机遇、共创美好新未来。

    胡少华表示,海外侨胞对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高度关注,雄安新区的设立更是令人鼓舞和振奋。希望今后能够与保定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考察交流,发挥学识、技术等优势,寻找更多合作机会,拓展互利共赢空间,为保定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季加宇参加活动。副市长王月衡参加活动并致辞。(记者卞宁姚琳)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