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网媒聚焦
  • 分享
  • 欣鑫小区院外树林屡遭破坏

    来源:全保定网 2017-09-27 10:07:02
    语音播报

    欣鑫小区院外树林屡遭破坏

    9月22日,在恒祥大街与京广铁路交叉口西南角,欣鑫小区院外的小树林遭人夜间砍伐,引来小区居民不满:“现在全市都在想法子搞创城除雾霾,种树都来不及呢,怎么还有人砍树啊?”

    据小区居民介绍,当天晚上8时许,有十多个人偷偷溜进小树林,趁着夜色砍伐绿化带内的杨树、槐树等绿植。小区居民听到动静后,联系了市园林局执法部门。“等执法的人来了,这些人就丢下东西跑了,留下了锯和斧子。可是到了晚上10点多,这些人又来了,又开始偷偷砍。”小区居民王强(化名)说,后来是派出所的人把这些人制止了。记者24日在事发地点看到,这些被砍的树以杨树和槐树为主,部分已有有碗口粗,被砍掉确实可惜。有的树被砍了一半,如果刮风的话还有安全隐患。

    至于为什么砍树,小区居民并不清楚。有小区居民称,就在今年的植树节当日,就有人在此砍树,后来被园林部门制止。“听说是要把这片绿化带砍了,然后做收费的停车场。”有小区居民这样说。就此情况,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局执法部门。执法部门表示,砍伐的原因是什么,他们并不清楚,但这种做法肯定不对,因为没有任何审批手续。为此,园林部门也曾多次派人制止。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