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 分享
  • 观摩旅发盛景 弘扬旅发精神 放大旅发效应 高碑店市“后旅发”时代打好三张牌

    来源:保定日报 2017-09-30 09:12:12
    语音播报

    观摩旅发盛景 弘扬旅发精神 放大旅发效应 高碑店市“后旅发”时代打好三张牌

    9月28日,高碑店市组织各级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共计800余人,对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高碑店主会场的六大景观进行了集中观摩。“看了旅发大会给高碑店带来的新景观,真是开眼了。”方官镇方官村74岁的老支书赵联华深有感触地说。

    “精彩、特色、震撼”,这是高碑店市委书记韩晓杰在首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动员会上表态发言时用到的词儿。如今,在高碑店市大地上变成了现实,成为参加观摩大会的干部群众的共同感受。

    通过这次旅发大会,高碑店市建设了首个五星级酒店;建成了国内赛道最多、体积最大的单体攀岩馆,国家登山训练基地落户高碑店;顺达集团以推进德国工业4.0标准的门窗产业为标杆,向国内外展示了世界最先进的绿色建筑示范中心;由旅发产生的19个新业态、新项目在高碑店落地生根。通过活动配套、线路延伸、项目观摩、后续文化交流等活动,扩大辐射面,该市把旅发的景点串成线、连成片,

    实现景观效果的最大化;新建城乡道路14条20公里,改造提升城乡道路80条106公里,带动了沿线乡镇的发展,40个村达到了省级美丽乡村的标准。同时,借势推动燕赵公园、高铁广场等项目,提升了城市品位,完善了城市功能。

    今年高碑店市的重大活动除了旅发大会以外,还有第四届国际门窗博览会、第十届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第二届京津冀蔬菜产销对接大会,简称为“三会一赛”。筹备过程中,高碑店市的党员干部表现出敢打硬仗、勇于担当的良好作风,凝聚成“实干、创新、奉献、卓越”的旅发精神。

    在高碑店市迎接十九大工作部署暨“三会一赛”总结表彰大会上,韩晓杰表示,旅发大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上级的肯定、专家的好评、群众的认可,但干部队伍一定要正视成绩,切勿沾沾自喜;要克服骄傲自满,做到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弘扬旅发精神,放大旅发效应。

    进入后旅发时期,高碑店继续优化旅游环境,提升旅游服务水平,培育旅游业态,努力打好三张牌。一是构建“全产业融合”的旅游产品体系,二是构建“全过程消费”的旅游服务体系,三是构建“全方位开放”的旅游推介体系。(李光宇)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