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郭建英在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全力保障首都城市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抢抓机遇跑项目抓对接见成效

    来源:保定日报 2017-10-13 09:27:56
    语音播报

    郭建英在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全力保障首都城市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抢抓机遇跑项目抓对接见成效

    郭建英在市政府第十一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全力保障首都城市建设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 抢抓机遇跑项目抓对接见成效

    10月11日,市政府召开第十一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5年)〉的批复》精神及省领导批示,省《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学习传达2017年度土地督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保定市市属国有企业信息披露办法》《保定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的若干措施》《保定市金融支持脱贫攻坚若干措施》《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的若干优惠政策(试行)》等。

    郭建英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意义非常重大,对于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建设具有积极引领作用。保定作为世界级城市群中的一员,一定要认真学习传达批复精神和省领导批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检验。要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抢抓先机,在规划、设计、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与北京和雄安新区全方位对接,及时掌握新的疏解方向和政策动态。要加大项目争引力度,围绕交通、产业以及国企等方面,采取切实有效的举措,真正使项目落地,不断提升保定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水平。

    郭建英强调,确保食品安全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坚持党政同责高位监管,把安全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头,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严格执法、严格监管、常态化检查,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生活舒心,实现安全发展。

    郭建英强调,要全力以赴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大力推进金融生态县建设,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要让金融的阳光照到弱势群体身上,增强小微企业、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残疾人等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要健全金融体系,解决好“最后一公里”问题,加强民间借贷资金管控,切实让金融更好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俊岭,市委常委、副市长王锋,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肖占乐,副市长张志奎、杨伟坤、葛庆敏,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保辉出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桂良、市政协副主席李金善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