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持续巩固创城成果

    来源:保定日报 2017-10-19 09:38:14
    语音播报

    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持续巩固创城成果

    郭建英在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上指出

    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持续巩固创城成果

    让文明成为保定形象保定品牌保定实力

    10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阶段性总结会议。市长郭建英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研究部署下步工作,继续深入推进创城工作,持续巩固创城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让文明成为保定形象、保定品牌、保定实力。

    郭建英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统筹推进,创城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面貌焕然一新,环境秩序明显改善,城市管理大幅提升,赢得了群众满意度。创城工作给我们启示,任何工作只要抓住不放手、扭住不放松,就一定能见到成效。

    郭建英强调,创城只有开始,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要抓住“人”,既要注重美化城市外在,又要注重提升城市内涵,坚持把“人”作为创建的核心,强化教育引领,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注重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文明修养。要抓典型,既要抓窗口、抓行业、抓重点,又要抓正反两方面典型,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的惩戒教育作用,积极培树示范标杆,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在各行各业形成“对照标杆、追赶标杆、争当标杆”的浓厚氛围。要抓管理,既要全方位制定城市各行各业管理制度,坚持定标准、立规矩,又要创新管理方法,按照网格化要求,依靠科技手段,将城市管出秩序、规矩和文明。要抓建设,既要坚持规划引领,聘请顶级规划设计团队,全面对标北京市和雄安新区城市建设,又要坚持按照城市“双修”的理念,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坚决取缔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创造一个洁净、卫生、方便、舒适的生活环境。要抓统筹,既要统筹推进城市绿化、河道治理、“两违”整治等工作,又要统筹推进带状公园、邻里中心、便民市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做到还地于民、还空间于城市。要抓长效,既要抓文明教育,让文明行为、文明礼仪深入人心,又要细化城市管理责任,探索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郭建英强调,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幸福底色,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创建文明城市要持之以恒,在现有成效的基础上,坚持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市委副书记郭竞坤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宝东对创城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副市长张志奎,副市长、公安局长郑建军分别围绕创城工作讲意见。(记者姚琳)

    责任编辑:董子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