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保定市救助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麻鳽

    来源:保定日报 2017-11-21 11:33:04
    语音播报

    保定市救助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麻鳽

    保定唐县林业局日前接到求助电话,军城镇史家沟村民史彩凤在自家院外发现一只体型较大,腿细长的野鸟侧卧在地上,经确认为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麻鳽。

    据悉,唐县林业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驱车赶到史彩凤家进行救助,经辨别为鹭类水禽,马上向市林业局湿地办进行汇报,连夜将鸟送到保定市农业生态园野生鸟类救助点,经确认为省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大麻鳽。

    大麻鳽为鹭科麻鳽属的鸟类,俗名大麻鹭、蒲鸡、大水骆驼。大麻鳽是大型鹭类,体长59至77厘米,全身麻褐色,头黑褐色,身体黑色纵纹,翅膀展开为黑色横纹;主要以鱼、虾、蛙、蟹、螺、水生昆虫等动物性食物为食,多栖息于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的河流、湖泊、池塘边的芦苇丛、草丛和灌丛中,以及水域附近的沼泽和湿草地上,在白洋淀湿地较多见。此鸟在唐县区域内被发现,表明该县的生态环境正逐步改善,野生动物及湿地保护工作成效明显。(赵兴敏 柳永惠)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