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市场观察
  • 分享
  • 用“中国制造”助力制造强国 ——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保定晚报 2017-12-26 16:48:06
    语音播报

    用“中国制造”助力制造强国 ——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本报记者 白冰

    日前,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红色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海报格外引人注目,给单调的车间增添了亮色。生产间歇,工友们迅速围拢过来,和党的十九大代表、保定天威保变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切铁组组长戚红交流起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

    年近50岁,一个多月,20多场宣讲,戚红凡“求”必应。一次,她在合肥分公司做宣讲,被当地经济开发区的领导知晓。辗转找到她时,戚红正在火车站里,准备登车的她拎起行李转身退了票:“能给大家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戚红把宣讲责任看得很重,面对不同的宣讲人群,她会有针对性备课,而参会见闻和体会场场必讲。步入人民大会堂时的意气风发、聆听报告中的心潮澎湃……提起所见所感,时隔数日,反复宣讲,戚红仍难掩激动:“参会让我真切体会到祖国的强盛、党的伟大,这种亲身经历,更能引起共鸣,激发起大家的奋斗激情。”

    切铁组组员邵艳梅很喜欢听戚红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她珍藏着戚红十九大开会时寄来的首日封,“组长开会那么忙,仍不忘给我们60多个工友和党支部党员寄来首日封,这是鼓励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岗位上踏实工作、勇于创新,生产出更多优质的变压器产品。”邵艳梅说。

    好的榜样,是最好的引导;好的楷模,是最好的说服。10月27日,戚红回到工作岗位后,第一时间为全公司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保变电气是1958年建厂的老牌国企,以“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输变电产业集团”为企业愿景,通过引进、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自主创新,完全掌握了特高压交直流产品的制造、试验技术,有20多个首台套设备属全球第一,在一批国家特高压重大重点工程项目中发挥了扛鼎之力,并实现了国产特高压输变电设备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华丽转身。

    十九大闭幕后,企业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主题征文、专题演讲等活动,利用自办报纸、电视、网络和微信平台等宣传阵地,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线、进车间、进班组,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以戚红为代表的保变电气广大职工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企业一个多月来捷报频传——入选2017年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产品顺利通过PCCC认证,出口美国700MVA自耦变一次试验合格……

    “保变电气是国有骨干企业,用更多的‘中国制造’助力制造强国,我们责无旁贷。”保变电气副总经理刘东升说,公司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加快转型升级,在科研攻关上铆足劲,在创新发展上下功夫,为我国早日实现制造强国作出积极贡献。

    没有宣讲任务时,戚红会带领班组克服技术难题。她说:“唯有加倍努力,担起沉甸甸的责任,才对得起一个又一个闪光的称号,才不愧为党的十九大代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工匠精神,为公司培养出更多制造人才和‘大工匠’,生产出更多优质产品,让更多人爱上保变制造,在世界叫响中国制造。”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