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勇担新使命 力争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保定发展新篇章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1-02 14:46:15
    语音播报

    勇担新使命 力争新作为 奋力谱写新时代保定发展新篇章

    保定日报讯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分析形势,对2018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对于在新起点上推动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力量,铆足干劲,乘势而上,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连日来,保定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在我市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坚决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勇担新使命,力争新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保定发展新篇章。

    要进一步提升创新驱动的战略定位,坚定不移地实施创新驱动主体战略,使创新成为我们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核心动力。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坚定了我市在新时代大发展的历史窗口期走创新驱动这一主体战略。“作为科技管理工作者,我们既兴奋又感到沉甸甸的责任。”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铁英深有感触地说。近年来,在创新发展上我市打下了很好的基础,优化发展环境、推动创新驱动的做法,作为全省唯一典型受到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科技工作居全省前列,创新活力迸发,呈现出了勃勃的生机。“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吹响了建设新时代新保定的号角,新的开局,新的征程,我们将强势起步、实干开路,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围绕服务雄安新区建设,服务创新、服务协同、服务发展,力争主动、力争作为、力争项目,为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刘铁英表示。

    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孙增军表示,2018年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科协系统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认真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在全市战略发展中找题目、在改革创新中写文章。始终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科协工作全过程作为总要求,把打造创新驱动示范市升级版、提升全市科协系统创新驱动能力作为总目标,把围绕打造全国深化改革试点城市、推进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总抓手,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做到“四个用心用力”。即在作用发挥、创新方式方法和提升自身承接能力上用心用力,在调动中国科协对保定的关注和支持上用心用力,在调动全国学会与保定企业合作的热度和力度上用心用力,在调动保定企业与京津科技资源对接的广度和精度上用心用力,充分发挥全国首个创新驱动示范市品牌和对外资源对接广泛的优势,让中国科协这台“发动机”输出最大功率,重点在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现代农业园区三个领域谋划部署,担当新时代新使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铸就科协事业新辉煌。

    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召开后,市妇联党员干部迅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极大地鼓舞了妇女群众干事创业、建功立业的热情和纵深推进妇联改革、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妇女群众工作的信心。新的一年,市妇联将继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依托城乡妇女之家、妇女讲习所等阵地和两微一网等平台,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达到广大妇女群众中去,引导广大妇女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在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新局面中发挥半边天作用。

    市总工会广大干部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扎扎实实地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将全会精神植根于各级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心中。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作用,抓好劳动竞赛、普惠工作、创业就业扶持工作,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当好职工娘家人,切实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满足广大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强势起步,实干开路”的要求,树立“守底线、保安全,抓创新、提效能,优环境、促发展”的目标,围绕三个方面狠抓落实:一是围绕推进商事等级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狠抓落实。大力实施市场准入、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名称核准便利化和市场退出“四个便利化”,为市场主体健康快速成长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二是围绕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狠抓落实,践行“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严厉打击制假售假违法行为,严守食药安全每一道防线。三是围绕建设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狠抓落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优化市场秩序,严查违法行为。开展放心消费创建活动,打造保定诚信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强势起步,实干开路,保定发展进入了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更需要良好的政治生态作为保证。市纪委广大干部表示,作为党内监督的专责机关,是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要紧紧把握政治要求,认清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尺度、更宽的视野加大纪律建设力度,以严明的党纪涵养党内政治文化,大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政治氛围,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为实现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