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保定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试行)的决定》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1-05 15:27:28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试行)的决定》

    保定日报讯市委、市政府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试行)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对建立健全抓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确保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作出安排部署。

    《决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牢把握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建立健全清单管理长效机制为抓手,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加快与雄安新区联动发展,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强市和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商贸物流基地,奋力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

    《决定》强调,要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分解,落实“十个紧紧抓住”各项任务要求,加快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全面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攻坚硬仗,深入推进民主法治、宣传思想、社会治理等工作;围绕坚决服务保障雄安新区建设,加快保定与雄安新区的统筹、协调、错位、融合、一体化发展;围绕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力培育高新产业,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发展壮大实体经济;围绕持续优化发展环境,强化大数据等现代科技要素支撑,打造智能型服务型政府,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优化全市政治生态,建立清单管理长效机制。

    《决定》强调,要深刻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精准发力、注重以点带面、强化一线落实、敢于攻坚克难、叫响事争一流的工作原则,全面落实“七明确责任制”,严格按照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要求,建立健全以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反馈清单、问责清单为主要流程的清单管理运行机制。要强力实施背书承诺制度、综合督查制度、动态监测制度、驻点解剖制度、集中攻坚制度、评估监督制度、考核奖惩制度,强化清单管理长效机制运行的制度保障。

    《决定》强调,要凝聚推进落实清单管理长效机制的强大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党委、政府抓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各部门各单位主动担当、统筹配合抓落实的具体责任,强化办公厅(室)抓落实统筹督办责任,发挥好大督查办公室对重点工作的督查职能。夯实基层基础,把人力、物力、财力向基层倾斜,为基层推进落实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严明纪律要求,持续保持和弘扬最佳状态,始终牢记对党用心、对群众用心、对事业用心,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工作落实。提高落实本领,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为全面抓好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建设新时代的新保定,奋力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提供有力保证。(石伟)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