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保定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一人一策”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1-19 11:19:25
    语音播报

    保定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一人一策”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近日我市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

    “一人一策”帮扶就业困难人员就业

    保定晚报讯1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悉,近日保定市以“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就业援助月活动,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

    据了解,此次就业援助月活动开展时间为1月5日至2月5日,期间保定市将对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中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人员实名登记建册,通过逐户调查,上门走访,精准认定,登记建册,做到人员底数清、技能水平清、就业需求清、就业情况清。在入户调查的基础上,准确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信息化管理。根据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需求,有针对性地制定“一人一策”帮扶方案,开展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政策等集中帮扶活动,帮助就业困难群众尽快实现就业,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

    活动中,保定市会广泛开展去产能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专题招聘活动,同时依托当地企业开展爱心帮扶,广泛征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工作岗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网络招聘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发岗位对接。各级就业服务机构会针对援助对象就业意愿,进行个性化职业指导,尤其对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组织开展职业及创业技能培训,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着力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因去产能与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失业人员,符合失业保险条件的落实失业保险待遇。

    此外,各级人社、残联等部门还将强化跟踪问效,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对就业援助对象实现逐一回访,进行动态跟踪帮扶,建立长效就业援助工作机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区域性失业风险。(记者陆征 通讯员韩红曼、石珊)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