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聂瑞平: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1-21 14:36:19
    语音播报

    聂瑞平: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聂瑞平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统一思想认识 讲究方式方法 焕发最佳状态

    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郭建英主持

    图为会议主会场。记者刘春茂摄

    保定日报1月19日讯(记者韩蒙)今天上午,市委组织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多会合一,对近期全省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进行集中传达学习、全面安排部署。这也是市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进一步精简会议的具体体现。市委书记聂瑞平作重要讲话。市长郭建英主持会议。

    聂瑞平指出,近期,省委组织召开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工作会议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作出安排。当前,保定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要求上来,按照全省系列重要会议安排部署,围绕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十个紧紧抓住”的要求,强势起步、实干开路,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聂瑞平强调,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

    坚决把讲政治体现在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上,体现在拿事当事不出事上,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坚决抓好各项工作落地。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发现问题,深入研究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坚持统筹兼顾抓落实,既要总揽全局,又要重点突破,决不能攻其一点不及其余。坚持以大督查和清单制抓落实,对省、市工作部署,按照“七明确”要求逐项细化分解,列出“六项清单”,列入大督查内容,做到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要牢记“三个用心”、坚持“四个用力”、守住“一条底线”,持续焕发最佳状态,变“要我干”为“我要干”,进一步弘扬旅发精神,展现共产党人的新时代气质,当好推动保定跨越、崛起和复兴的实干家。

    聂瑞平强调,要强力抓好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深入抓好“十查十改”,全面自查自纠,迅速掀起纠“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热潮。对重点问题要引以为戒,举一反三,问责、整改到位。要强力抓好精准脱贫工作,按照“脱贫攻坚冲刺年”要求,扎实做到“四个转变”,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硬仗。集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积极主动整改到位。要强力抓好民生保障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农民工工资全部及时发放到位,谋划好2018年民生实事,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强力抓好信访稳定工作,立足解决问题,全力做好军队退役人员管理服务保障工作,全面提升信访维稳工作水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强力抓好“三农”工作,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太行山农业创新驿站为抓手,再建一批高水平现代农业园区。要强力抓好精神文明创建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以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高市民道德素养。持续讲好新时代的保定故事,建设善美保定。要强力抓好金融财政工作,建好用好投融资平台,抓好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做好服务发展、注重效益、强化管理三项工作。要强力抓好协同发展工作,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打造、园区功能提升等工作。要强力抓好生态环保工作,突出大气污染防治、造林绿化和白洋淀上游水环境治理。要强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强力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围绕农村“两委”换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组织开好各级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要强力抓好市、县两会筹备工作。

    郭建英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上来。要强化责任抓落实,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直面矛盾、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盯住问题抓落实,聚焦工作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要改进作风抓落实,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拿出“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干劲,把应做的工作做实着,把要办的事情办实诚,把推进的工作早完成。要加强督查抓落实,结合全省、全市正在开展的重点工作大督查,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办,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地有声、落地见效。

    会上,市领导李俊岭、杨宝东、罗德强、杨春光、王月衡、杨文堂结合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市金融、宣传思想、农业农村、信访稳定、精准扶贫、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等工作分别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大班子领导,市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市大督查办公室主任,市直各部门、市属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金融、保险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第七督查组成员在主会场列席会议。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