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保定启动 “围炉夜话读好书”寒假读书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2-06 08:46:28
    语音播报

    保定启动 “围炉夜话读好书”寒假读书活动

    保定日报讯(记者刘寒凝)2月3日,“书香保定·围炉夜话读好书” 寒假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图书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家庭与校园阅读促进会联合市图书馆、保定日报社、河北大学管理学院、河北大学教育学院共同倡议组织。来自市全民阅读办、河北金融学院、市青年路幼儿园、蒙养幼儿园、市联盟西路小学及龙泉社区等市区7个社区的代表、市书香家庭代表等分别做表态发言。

    启动仪式上,中国好人、全国十大读书人、全国首届书香之家获得者、市家庭与校园阅读促进会会长王星焱代表倡议单位宣读倡议书。

    《倡议书》中说,读书,不仅是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重要标志,也是一个人提高文化素养、提升文化品位的重要途径。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增强学习本领,营造善于学习的浓厚氛围。寒假在即,为进一步激发全民读书热情,构建书香保定,推动全民阅读,更好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我们诚挚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一、每个家庭都要营造好读书氛围,由孩子拿起一本书,小手拉大手,无论是走进图书馆还是旅行途中,每天陪伴读书一刻钟,让读书习惯从小养起,让读书传统从这一刻传承;二、每所学校都要注重培育书香气,全市师生将学到的、听到的、看到的故事分享给更多的人,让读书成为一种新时尚,积极打造学习型人生,为全民阅读贡献一份力量;三、全市各行各业一起行动起来,努力形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读书好”的文明风尚,推进书香“七进”活动,我们建议可以通过举办读书论坛、讲座、研讨会、演讲比赛、征文等多种形式。时代赋予我们新的文化使命,让我们以阅读增长知识,以阅读凝聚力量,以阅读推进科学发展,在互相学习中不断进步,一同铸就书香保定的新辉煌。

    据了解,启动仪式后,各参与单位将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市女摄影家协会会员分别进行记录展示。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