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供电人奋战12小时 保障居民用电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2-09 10:17:24
    语音播报

    保定供电人奋战12小时 保障居民用电

    保定晚报讯“我们是铸机厂宿舍的居民,2月1日深夜小区大面积停电,供电抢修工作人员赶到后,忙碌了一整夜终于把故障排除了,真的是太感谢了!”2月2日,市民邸先生给晚报打来了电话。

    邸先生告诉记者,2月1日晚23时许,正当他们一家人准备休息时,灯突然灭了,他出门一看,小区好几栋楼都陷入了黑暗。“我打听了一下,小区内除了高层有电外,七八栋多层都停电了,不少邻居都走出家门相互打听着停电原因。我出门不一会儿,就看见供电抢修车来了,几名抢修人员从车上下来,开始一栋楼一栋楼地排查故障点。”

    邸先生说,当晚起了大风,冷飕飕的,天色又黑,抢修人员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中把小区内的38栋楼都排查了个遍儿。“真是太不容易了。”

    记者从市供电公司了解到当晚抢修的详细过程:当晚接到抢修命令的是供电公司配电运维三班班长吕晓东等人,他们到达现场后进行初步检查,判断可能是出现电缆故障。铸机场宿舍楼房一共38栋,存在部分老旧楼房和未拆迁的钉子户,小区内还有学校,现场运行环境极为复杂,抢修人员在对铸机场宿舍38栋楼房线路逐个进行仔细检查,一走就是四个小时,虽然夜黑天冷,工作人员们都希望,能早点找到故障点,恢复居民用电。

    2月2日凌晨5点,在38号楼排查的三名抢修人员终于舒了一口气,故障点找到了,三个单元的电缆线路存在问题,导致低压总开跳闸。吕晓东组织抢修人员进行低压电缆更换工作,指挥设计线路的走向布置,指挥施工队伍重新架设电缆线路,进行各种调试处理工作。2月2日12点20分,经过12小时的奋战,祝泽519线路B1286台区成功合闸,小区居民终于能用电了,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记者刘靖澜 通讯员牛理达、平凡)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