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 分享
  • 保定交警公示:这些地方将新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点位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2-13 09:29:43
    语音播报

    保定交警公示:这些地方将新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点位

    今年一月份,保定公安交警强化对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机动车的查处力度。

    为了压缩管控盲点,提升查处效能,扩大震慑作用,警方在保定市的主要路口设置了机动车违法通行人行横道自动抓拍系统,系统将自动抓拍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违法行为。

    近日,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乐凯大街秀兰城市美居、东风路军校广场两处过街人行横道建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抓拍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的违法行为。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新建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点位的公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为进一步加强保定市区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规范交通行为,优化道路通行环境,促使驾驶员养成文明驾驶习惯,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在乐凯大街秀兰城市美居、东风路军校广场两处过街人行横道建设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抓拍机动车不按规定让行的违法行为。

    公示结束后,新增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将于2018年2月24日正式启用。根据电子监控、抓拍记录,凡在上述点位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等相关规定予以处罚。

    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

    2018年2月8日无论是在斑马线上还是斑马线外,无论有无摄像头或交警,我们都应做到文明出行、遵纪守法、互相礼让。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