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头条新闻
  • 分享
  • 保定望都冰窟救人3英雄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3-03 10:55:11
    语音播报

    保定望都冰窟救人3英雄获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月28日,保定望都县举行冰窟救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颁奖典礼。都山公园“1·20”冰窟救人英雄王恒、王永建、邢文昌分别被授予“望都县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各奖励人民币1万元,英雄所在家庭荣获“善德家庭”奖牌。

    1月20日,王恒、王永建、邢文昌在望都县都山公园人工湖内通过爱心接力,勇救5名落水者。本报报道英雄救人事迹后,新华网、人民网、新浪、网易等各大网站纷纷转载,引发网友热议。在全国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英雄的见义勇为行为点赞祝福。

    1月29日,望都县召开表彰座谈会,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授予王恒、王永建、邢文昌“望都好人”荣誉称号,授予参与救援的望都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西堤中队交警徐硕、贾国军、赵泽标“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颁奖典礼上,王恒的母亲王焕彩老人、王永建的妻子孙会恩,邢文昌的妻子张强也登台表达了对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孙会恩说:“我挺骄傲,挺自豪,老公现在是我儿子眼里的大英雄,都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老公这次救人就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张强的话更实在:“我们都是当父母的,不能眼睁睁地看着鲜活的生命葬送在里面。”(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黄建文)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