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时政要闻
  • 分享
  • 望都冰湖救人英雄 王恒、王永建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3-12 10:05:38
    语音播报

    望都冰湖救人英雄 王恒、王永建入选2月“中国好人榜”

    保定晚报讯 3月9日,记者从中国文明网获悉,4日,中央文明办发布了2月份“中国好人榜”,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望都县的王恒、王永建两位“好人”入选。

    望都县东白城村的王兰芳和大栗家村的张颖,都是两个孩子的母亲。1月20日下午两点左右,她们带着女儿和儿子到都山公园爬山。4岁的白易博和5岁的张天昊趁妈妈不注意,偷偷跑到结了冰的湖面上玩耍。在距离岸边十几米地方,冰面突然破裂,两个孩子都掉进水中。张天昊的妈妈张颖和姐姐栗梦寒赶紧跑过去,还没有走到孩子落水的地方,冰面也裂开了,两个人先后落水。王兰芳趴在冰面上一点一点靠近,试图把孩子拉上来。不幸的是,她刚拉到儿子的小手,冰面瞬间破裂,王兰芳也坠入湖中。

    两位母亲和3个孩子坠入公园冰湖中,挣扎叫喊。情况危机之下,王恒、王永建还有一位当时不愿透露姓名的小伙子(邢文昌)发现后,先后奋不顾身跃入冰水中将落水者全部救出。他们的善行义举可亲可敬、可信可学,这些“好人”以平凡大爱感动公众,让人们感受到普通人身上的大义大爱和高尚情操。

    中国好人榜是由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组织开展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所产生的月度榜单。2018年2月份“中国好人榜”,共有101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我省共有5人入选,其中保定市就有王恒、王永建两人。(记者葛淑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