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保定科教文卫
  • 分享
  • 志愿者走上街头 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3-12 10:39:35
    语音播报

    志愿者走上街头 规范劝导不文明行为

    志愿者正在摆放共享单车。

    保定晚报讯 3月9日,竞秀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联合乐凯集团团委、哈罗单车工作人员、交警三大队民警共40余人,一起走上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规范自行车摆放,劝导纠正不文明行为。

    在保定市七一西路与朝阳大街交叉口周边,聚集着多个商场,形成了大型商圈,人员密集,因此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等问题也愈加凸显。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围绕着“竞秀区文明商圈”周边进行,志愿者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对市容秩序、非机动车停放、交通秩序等进行志愿服务活动。

    为了加强辖区内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工作,竞秀区执法局多措并举,在重点部位派出专人盯守的同时,采取疏堵结合的方式,引导自行车合理停放,有效解决了辖区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在辖区内的主干道两侧规划了6000余个停车位,每个停车位能够停放非机动车十余辆,并积极与各共享单车企业负责人沟通联系,建立工作微信群,发现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及时通过图片、视频、文字在群内进行通知,共享单车企业根据情况快速反应,第一时间恢复正常秩序。

    此次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共清理沿街乞讨1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30余辆,规范行人闯红灯、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10余人次。竞秀区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的这种方式效果非常好,希望更多的志愿者参与到城市管理的工作中来,共同为城市发展、市容秩序提升做出贡献。(记者宋文雅 通讯员刘鹏)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