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不用的保定时政要闻
  • 分享
  • 让绿色成为保定发展最靓底色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3-20 11:31:29
    语音播报

    让绿色成为保定发展最靓底色

    开创新时代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新局面,要求我们深入实施“协同发展、创新驱动、环境支撑”三大主体战略,全力打好城市做大、产业做强、生态做美、民生做富四场硬仗,其中,环境支撑是保障,生态做美是前提。唯有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低碳发展、生态立市,才能推动保定实现更好更快更大发展。

    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新高度,是保定市在实现跨越、崛起和复兴中一以贯之的不懈追求。回顾近五年来,保定市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市加大造林绿化力度,建设生态宜居城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推进“绿满太行”绿化攻坚和京津保生态过渡带建设,实施白洋淀上游综合治理工程,下大力进行山水林田湖草整体修复,打造了一批生态标志工程,环境整治和生态建设成效斐然。无论是“把森林建在家园、把绿色留在身边”,让居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还是围绕“只有恢复绿水青山,才能使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努力提高生态修复质量,还是严守环境质量底线、生态保护红线,加强生态监管,坚决解决环境突出问题,都反映出保定市将绿色发展作为事关保定未来的关键选择,其目的就是力争用最短时间推动保定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变化。

    环境就是资源,生态就是资本;保护就是发展,绿色就是财富。抓好造林绿化、建设生态文明,是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支持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的实际行动,是实现精准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途径,是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基本保障。只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才能有效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使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让社会更加和谐。全市上下一定要切实提升思想站位,站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强化生态支撑的高度,扎实做好生态建设工作,真正把绿色发展潜力转化为巨大的绿色发展优势,让绿色成为保定发展最靓底色。

    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让我们“强势起步、实干开路”,推动新时代保定市生态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努力构建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林共融的生态城市格局,让更宜人、更宜居、更美好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质量的增长点、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展现保定良好形象的发力点。(保定日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