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保定:关爱自闭症儿童社会公益性活动即将举办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3-21 14:59:23
    语音播报

    保定:关爱自闭症儿童社会公益性活动即将举办

    河北新闻网讯(马晨辉)一场关爱自闭症儿童的社会公益性活动,将于4月2日“世界自闭症日”在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内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点亮心灯、与爱同行----走入星儿的世界”,由河北新闻网保定频道和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共同组织。

    本次活动将通过爱心人士、企业与自闭孩子的交流互动,让这些孩子的世界能够多点爱和多些阳光,增加自闭儿童与社会、人群接触的机会,改善他们孤独离群、语言障碍、刻板重复的病症,给予孩子们与社会融入的契机。

    竞秀区儿童成长培育学校校长唐清山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行列当中,增加社会对自闭儿童的关注,并希望这次活动能够成为自闭儿童融入社会的一个起点。

    活动报名热线:0312-6793555

    相关链接:自闭儿童为何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儿童孤独症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一种亚型,以男性多见,起病于婴幼儿期,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

    通俗来说就是与人交流存在障碍,孤独离群的一群孩子们。孤独症的病因在医学上并没有定论,但引起孤独症的因素可以大致归纳为:遗传、感染与免疫和孕期理化因子刺激。

    据了解,在我国心智障碍人群目前预估有3000多万,其中自闭症就有1000万以上,发病率在1/150。其中0-14岁患儿超200万,这意味着每100位儿童中就有1个自闭症患者。

    自闭症患儿又被叫做“星星的孩子”,他们就像天上的星星,在遥远而漆黑的天空中闪耀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