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4-10 14:39:24
    语音播报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 全力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聂瑞平主持

    4月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对保定有关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组检查意见反馈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4月9日上午省委召开的常委会会议,是一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大战略思想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深刻剖析全省脱贫攻坚工作问题根源的整改会议,更是一次推动全省精准脱贫攻坚战迈向攻城拔寨新征程的动员会议。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要对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按照“七明确”要求逐条分解立项,坚决整改落实到位。要对照四份责任清单,全力推进产业扶贫、社会保障、结对帮扶、技能培训、村集体收入、利益联结机制、九年义务教育“七个全覆盖”,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地头、落实到炕头、落实到人头。要强化问题导向,以大督查的方式,对473个贫困村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即查即交即督即办即反馈。要组织制定市县两级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既突出共性问题、提出普遍措施,也细化各地个性问题、拿出具体举措,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到村、到户、到人。同时,要把易地扶贫搬迁、“空心村”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等工作纳入计划统筹部署。要突出做好群众工作,坚持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加大宣传引导教育力度,更好地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严格责任要求,坚持党政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层层压实责任。市级领导要发挥好包联作用,要到所分包县(市、区)参加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要求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解决好统一思想认识、强化问题导向、推进精准帮扶、实现全面覆盖、提升整体质量、改进作风、强化责任和提升效率等问题,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4月8日下午,王东峰书记专门就保定有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对落实王东峰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市委连夜进行安排部署。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积极对标雄安新区,持续焕发最佳状态,争取用最短时间,高标准高质量做好高铁高速线路两侧绿化、垃圾处理、秸秆禁烧、村容村貌整治工作。要扎实做好绿化工作,提高标准,明确责任,整体提升,打造高品质景观。要严格禁止焚烧秸秆、垃圾,责任分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严格处罚到位。要切实做好垃圾处理,定点、定位、定人、定责,多措并举,限时治理到位,注重长效。要扎实做好村容村貌整治,按照“五级两规一导则”规划体系要求,统筹做好“空心村”治理、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补齐短板,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检查组检查意见反馈会议精神特别是陈刚同志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认识,压实责任,坚决整改,统筹推进,坚决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精心精细精致极致地抓好全市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协主席万书君,市政府副市长、党组副书记,法检两长,市委秘书长,省委第七督查组成员列席会议。(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