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4-13 17:30:24
    语音播报

    保定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4月12日上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誉峰出席。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深化创新创业政策落地,持续营造和保持双创生态和活力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草案;听取和审议了民宗侨外委员会《关于嘉禾山名胜旅游资源保护的议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并通过相关决议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刘航同志保定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的报告,审议相关议案并通过相关决定草案;审议了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有关报告(书面);人事任免事项。

    会上,马誉峰传达了全省县乡人大工作暨“人大代表之家”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谈了体会。他指出,新修改的宪法有力维护了宪法权威,有利于全面依法治国,必将推动社会深刻变革。人大是依法治国责无旁贷的积极行动者、有力监督者和坚定捍卫者,人大的性质地位决定了人大在法治建设中必须责无旁贷,人大工作机制决定了人大在法治建设中必须勇于担当,人大的法定职责决定了人大在法治建设中必须有所作为。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惠欣、赵桂良、杨义宝、康爱民,秘书长谢永军,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赵桂良受马誉峰委托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肖占乐,副市长王月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傅君佳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还有监察委员会,市法、检两院,市政府办公厅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记者张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