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美食
  • 分享
  • 喝酒后感到口渴、饥饿的秘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6 11:07:57
    语音播报

    喝酒后感到口渴、饥饿的秘密

    人们在喝酒的时候有时会出现越喝越口渴,并且感觉自己好像没吃饱,这是因为酒精是一种利尿剂,同时还会对我们大脑的判断造成一定影响,让我们在喝酒的时候会出现又饿又渴的状态。

    喝酒为什么越喝越渴

    酒精是一种利尿剂,我们在喝酒的时候会增加自身排出的水分。通常情况下,当我们排出过多水分的时候,我们的脑垂体会产生一种激素帮助我们把水分留在体内,但是酒精在体内会抑制这种激素的产生,所以我们在喝酒的时候会经常去厕所。而当我们排除的水分过量时就会产生口渴的感觉。

    喝酒为什么感觉饥饿

    在酒精和食物一起进入人体的时候,人体优先代谢酒精,在我们体内的酒精还没有完全代谢掉的时候,很少会把注意力放在代谢食物上,这样我们的大脑得到的反馈就是“没有食物在消化”,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会产生出饥饿感。

    科学研究还发现,酒精在进入人体之后会对大脑的下丘脑产生短暂的影响,让有些人感觉到饥饿。

    在喝酒时我们出现的饥饿感往往并不是真正的饥饿感,而当我们食用了大量的高热量食物之后又不能及时地消化代谢掉,就会导致有些人长期喝酒后变肥胖的状况了。

    怎样缓解酒后口渴、饥饿

    1、喝酒时注意控制自己的节奏,不要喝得太急,同时在情况允许的条件下旁边可以备一碗水。

    2、在喝酒的时候一定要尽量避免碳酸饮料的饮用,因为碳酸饮料会加速人体对酒精的吸收。

    3、喝酒前可以使用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因他们能持续提供我们代谢酒精需要的热量。

    希望大家能够保持适量饮酒,有一个健康生活的态度!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