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图说保定
  • 分享
  • 白石山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18 11:34:09
    语音播报

    白石山

    天然氧吧白石山

    白石山:天上云间

    白石山:白石秋雨

    白石如画

    白石山:别有洞天

    白石山:江山如画

    白石山:奇峰双桥

    白石山:太行新绿

    白石山:天上人间白石山

    白石山:仙境

    “太行山似海,波澜壮天地。山峡十九转,奇峰当面立”。而白石山则是八百里太行,最值得称道的奇峰。白石山景区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处,雄踞太行山最北端,因山多白色大理石而得名。白石山是世界地质公园和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最高峰佛光顶海拔2096米,主山脊绵延7000余米,拥有我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景区有三顶、六台、九谷、八十一峰,兼具了山岳景观的奇、雄、险、幻、秀五大特点。崖耸云天、峰石彩林、佛光云海集于一身,可谓“中国北方第一奇山”。

    1、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最壮观的景致,即是以峰林地貌著称。其核心部位的大理岩峰林是我国惟一的大理岩峰林地貌。景区的精华部分,由100多座高低错落、相对独立的山峰组成。白石山高大的山体,奇峰林立,巨壑纵横,断崖峭壁如刀削斧劈,棱角分明,堪称山岳景观中奇与险的代表。

    2、国内海拔最高、最长、最宽的悬空玻璃栈道

    “绝壁上的栈道”——白石画廊和两条悬空玻璃栈道从景观效果和惊险刺激上都属国内第一。2014年9月,白石山开放了第一条全国最高、最宽、最长的悬空玻璃栈道,名为双雄玻璃栈道,位于双雄石至飞云口绝壁栈道1.5公里处,全长95米、宽2米、海拔高达1900米。 2015年9月1日,景区又开放了第二条玻璃栈道,名为飞狐玻璃栈道,位于绝壁长廊对面,整条栈道建在海拔1600米高的悬崖峭壁上,宽2米,总长200米,由悬空玻璃栈道和玻璃廊桥两部分组成,其中悬空玻璃栈道长达120米,玻璃廊桥长80米,廊桥上层42米、下层38米,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双层玻璃廊桥。

    3、童话世界红桦林

    白石山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在80%以上,高等植物739种,是河北省生物多样性三大分布中心区之一,保存有大面积的原始次生林,其中生长在海拔1600米—2000米之间的红桦林为白石山的代表性植物,红桦林景色优美,是世界罕见的物种之一,她枝干挺拔,树皮深红,宛如林中的仙子,又似刚出浴的美人,儒雅而高贵,来到红桦林,就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其情其景,妙不可言。

    4、云海奇观

    白石山之景,晴不如雨,雨不如雾,雾不如云,而云雾盛境当属雨后初霁。白石山的云海,堪称一绝!特殊的海拔,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象条件,造就了白石山奇特的云海景观。同一个位置,不同的季节,不同的视角,时而云雾如海、波涛汹涌,时而轻纱幔帐、渺茫其间,让人恍若置身仙境之中。

    5、高山流水十瀑峡

    十瀑峡景区位于白石山西麓,是以高山峡谷、溪流瀑布景观为主的花岗岩构造的一条大峡谷。清澈的泉水从海拔1300米处的龙虎泉涌出,溪流跌宕,流连为潭,跳跃为瀑,常年流水不息。落差50多米的"双龙瀑",第一叠落入潭中,折转90度再次跌落,姿态别致优美,为瀑布中的上品。"飞龙潭"瀑面开阔,散落飘洒,飞珠溅玉。"无声瀑"溪水从石板上滑落,如绸缎一般,亦动亦静,无声无息。十瀑峡花岗岩地貌与瀑布流水,构成了"泉、瀑、石、松"于一体的绚丽景观。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