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竞秀区重拳发力备战第二届全市旅发大会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4-23 16:09:24
    语音播报

    竞秀区重拳发力备战第二届全市旅发大会

     “加快好梦花语爱情主题公园、创意水街等精品观摩项目建设,对真天地游乐园、音乐广场、大激店耕园和寿园等区域进行再提升……”竞秀区近日召开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区干部发挥主动性,深入一线指挥调度,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推进。

    在项目建设现场,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工地马达轰鸣,千余名绿化工人在旅游沿线进行绿化,城乡环境治理统筹推进……为切实做好第二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筹备工作,确保把本次大会办成一届智慧、特色、品质的旅游盛会,竞秀区凝心聚力、鼓足干劲,统一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凝聚起承办旅发大会的强大合力。成立旅发大会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一办九组”,即综合协调办公室、项目建设组、道路建设组、环境整治组、资金监管组、线路观摩组、会务接待组、推介宣传组、安全保障组和信访稳定组,明确工作方案和区级领导分包责任制,全程督办、一包到底。

    该区围绕“智慧、特色、品质”旅游规划的总要求,突出在完善规划布局、充分利用资源、用活发展机制等方面下足功夫,重点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整体规划,系统开发。按照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的要求,对旅发工作进行整体规划,重点抓好旅游线路、景点设施、文化活动等关键环节的统筹安排。二是龙头带动,打造精品。以大激店村、农业生态园为龙头,以大激店世界音乐节、爱保野生动物世界为特色,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大力发展文化游、乡村游和生态游,推动旅发大会精品项目建设。三是整合资源,市场运作。依靠现有旅游资源,着力引进社会力量,通过优势互补、联手发展,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形成旅游产业链条。

    在突出文化氛围方面,该区坚持打造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品牌,今年4月28日至29日举办第四届大激店世界音乐节,并融入美食节、匠人手工艺展、非遗展演等相关艺术展示和生活体验活动,打造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活动。紧紧围绕“京津冀都市田园休闲区”主题,以音乐文化、生态文化、民俗文化为核心,结合文创品牌、非遗传承、特色美食、创意商品、经典艺术展演、休闲农业等多种游览体验于一体的旅游漫步文创区、极致慢调生活体验小镇,全力唱响“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主旋律。

    加快以旅游交通、旅游安全、游客服务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启动大激店河道整治、观摩线路两侧绿化、立面改造等环境提升工作。对旅游线路涉及到的西三环、北二环交叉口四周改造提升和北二环南侧,全面开展绿化美化工作,清理垃圾,建设矮墙、绿化带、花池等,栽植树木,种植花卉,营造优美整洁、舒适便捷的旅游交通环境。(李明)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