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小伙儿变废为宝,用废旧零件造3吨重机器牛雕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4-26 19:15:43
    语音播报

    保定小伙儿变废为宝,用废旧零件造3吨重机器牛雕塑

    图为权立坤和他的机器牛合影。

    河北新闻网讯(孙亚静)近日,一个纯铁巨制的机器牛视频在网络平台出现,吸引了众多网友关注。这个长7米、高4米、重达3吨的庞然大物,均由废旧汽车零部件制作而成,出自保定80后小伙权立坤的河北首创工厂。因爱好机器人,2009年权立坤辞去了网络销售的工作,一头扎进工厂,摸索着手工制作。如今,他在圈里小有名气,万达、阿里巴巴等大集团旗下的子公司都曾是他的定制客户。

    4月24日,一走进权立坤团队的厂房,触目所及都是分类整理好的废旧汽车机械部件。这些部件都是权立坤和他的工作人员从成吨的废旧零件中精心挑选出来的,也是制作机器牛的主要材料。权立坤说,“机器牛就是在这里制作出来的。”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机器牛。

    从2018年2月底开始,权立坤的团队开始打造这只纯铁质地的机器牛。由团队另一位核心人员郝永涛带头设计制作,以钢构为骨,以零部件为肉,以铁板为肌肤,用纯手工的技艺一点点打磨,经过了焊接、组装、喷漆等多道工序,最终用了不到四十天的时间就将一副钢铁骨架变身成了一只威风凛凛的铁质巨牛。

    “这只机器牛是我们正在尝试的一个新的领域,它不单单只是一个模型,而是一个带有艺术创作成分的雕塑。”权立坤自豪地告诉笔者,这也是他们以后想要尝试的新方向,不再只做模型,也想要做一些原创的东西。

    “机器人在很久以前就是我的一个爱好,因为喜欢,所以当变形金刚电影上映后,我就萌生了自己制作的想法。”身为80后的权立坤说。

    图为权立坤的其他金刚机器人作品

    2009年,权立坤辞去了网络销售的工作,和郝永涛一起组建了自己的工作室。9年前这个行业还属于萌芽阶段,从提升制作技艺到开拓市场,每一步都只能靠自己摸索着走。

    近两年,权立坤工厂接到的机器人订单越来越多,包括万达、阿里巴巴、顾家家居、爱奇艺、京东等知名企业都和他们有过直接或者间接的合作。

    “我们在慢慢尝试做一些原创的东西。”说到以后,权立坤也有很多自己的想法,“这些影视动漫模型,做得再像也是模仿,做的再好也是山寨,我们希望能做出自己的品牌。”机器牛只是权立坤的第一个尝试,以后他还希望能够跟真正懂艺术的人合作,做有中国元素的雕塑作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