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白沟新城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4-27 15:25:33
    语音播报

    白沟新城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今年4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4月26日是第11个“全国疟疾日”。为了让更多的群众了解儿童预防接种知识,充分认识输入性疟疾对身体健康的严重危害,提高儿童预防接种意识和疟疾自我防护意识,有效地防止相应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4月25日,白沟新城计生办、卫生监督办、卫生院、中心医院及各村街卫生室、社区门诊等单位联合开展“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全国疟疾日”宣传活动。

    据了解,今年“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以“预防接种,守护生命”为主题,“全国疟疾日”的主题是“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接种疫苗对于预防疾病的重要意义,号召全社会关注和参与预防接种工作。同时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和支持消除疟疾工作,广泛宣传疟疾法制知识,实现2020年全国消除疟疾目标。

    活动现场,医务人员向过往群众大力宣传预防接种的重要意义和疟疾防治知识,就群众关心的宝宝预防接种相关知识、疟疾防治知识给予认真解答。并向群众发放《儿童预防接种问答手册》、《预防接种常识》、《健康教育知识手册》、《鼠疫、肠道传染病防治》等宣传资料。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社会上的家长朋友们了解了预防接种的重要性,提高了群众预防接种的知晓率,同时使广大群众了解什么是疟疾,疟疾的传播、治疗等,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病、治病的意识及自我防护能力,营造了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环境。(记者金鹏飞)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