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4-28 15:53:34
    语音播报

    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活动举行

    4月27日,2018人工智能(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活动在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举行。工信部原副部长杨学山作题为《稳健务实走向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市长郭建英致辞。

    此次活动包括集中签约、主题演讲、主题论坛等环节。期间,保定国家高新区硅谷创新中心项目、清控科创(保定)创新基地项目、亿邦医疗研究院项目、智慧社区解决方案合作开发项目等现场签约;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等国内知名实体企业集中与保定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入驻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首批入驻“雨林空间”国际孵化器的初创企业正式与保定⋅中关村签约入驻;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保定工作站、保定基石连盈创业投资基金中心揭牌;产业创新投资联盟成立。美国IBM硅谷研究院高级工程师、科学家凌棕等国内外相关专家及知名企业代表围绕人工智能创新赋能产业升级,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把各自在AI智能领域产学研深度结合实践案例做了全面的分享。

    郭建英在致辞时说,作为全球下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关键领域,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此次活动把主题确定为“创新前沿、聚焦AI”,非常富有时代气息,既高度契合国家战略谋划,又十分契合保定与中关村合作的需要与实际。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中关村发展集团和国内外众多创新先驱的支持下,以打造人工智能大市为目标,积极探索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的路径,加速完成人工智能产业领域的创新变革与进击融合,促进中国电谷迈上更高台阶。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北京中关村协同创新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胜利在致辞时表示,在京津冀发展战略不断深化的历史机遇中,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具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应发挥更大的带动示范作用。中关村发展集团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发展,不断注入新的创新要素,对接国际产业创新资源,为保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其军参加活动。(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