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易县“五一”旅游总收入近2亿元 37万人次畅游易县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5-04 18:40:20
    语音播报

    易县“五一”旅游总收入近2亿元 37万人次畅游易县

    “五一”期间,易县全域旅游效益显现,“旅游+”产品推陈出新,旅游消费活力尽情释放,亲子游、文化游、体验游受热捧。狼牙山、太行水镇等主要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34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8亿元,其中门票1137.48万元,同比均有不同幅度增长。

    假日期间,易县各景区为吸引广大游客,精心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清西陵祭祀表演全天上演,让游客在感受皇陵建筑之美过程中充分了解皇家祭祀文化;太行水镇不但准备了舞龙舞狮、杂技表演等传统民俗活动,还组织游客参与“极速独轮车”“太行扁担挑水赛”“火辣太行推碾子大战”等快乐农夫活动,真人版变形金刚让小朋友惊喜连连;燕都古城推出“易县春色风雅古城”摄影展、古乐表演、古装穿越;狼牙山牡丹园举办牡丹花神祭祀、赏红祈福、牡丹书画摄影等活动。

    同时,多彩业态也增强了游客的体验性,亲子游、文化游、体验游受热捧。狼牙山万亩田园花海里郁金香、油菜花、樱花、芝樱花、芍药、牡丹绚丽绽放,美景引得游人醉,景区安排免费摆渡车70辆,三天运送游客3.5万人次,有效缓解了景区拥堵;太行水镇太行民居、各地美食、民俗表演、绚烂夜景让游客流连忘返;在易水湖景区逛易水商街、享易水美食、登老子峰栈道,让游客尽享湖光山色;云蒙山景区经过整修,景区基础设施和服务全面升级,全新面貌受到游客称赞。易县博物馆和狼牙山博物馆也让游客有了更多游玩选择。

    据易县旅游局提供的资料,节假日期间,该县公安、交警、市场监管、旅游、交通等部门放弃节假日休息,全员上岗,全力做好旅游咨询、志愿服务、秩序维护、安全督导检查,确保了游客顺畅出游,安全游览。(王鑫)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