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经济
  • 分享
  • 曲港高速“东联西出”初成型,通车在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09 16:16:56
    语音播报

    曲港高速“东联西出”初成型,通车在望!

    河北新闻网讯 5月6日清晨,中建路桥集团承建的曲港高速四分部路面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沥青混凝土摊铺机缓慢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几台大型路面机械正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匀速行驶。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现场工作人员激动地对记者说,“曲港出表面层沥青料啦!”上午10时,500米沥青面层试验段成功铺筑,这也是高速公路路面建设的最后一道工序,为曲港高速后续工程提供了数据支持及技术保障。早日连通曲港高速,不仅是全省人民的期盼,更是众多建设者的目标,本次试验段的铺设标志着曲港高速已经全面进入路面建设阶段,“东联西出”初成型,曲港高速通车在望。

    据悉,曲港高速(曲阳至黄骅港)是河北省“东出西联”的重要通道,也是河北省首条PPP模式下建设的高速公路。项目共分三期建设,正在进行的一期工程(曲阳至肃宁)全长92.063公里,总投资约93.46亿元,设计时速120公里/小时,采用双向4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项目主线设特大桥4149m/3座,大桥1540m/5座,中桥369m/5座,小桥477.5米/65座;互通式立交8座,分别是东旺枢纽互通、定州西互通、定州北互通、席家庄枢纽互通、安国互通、博野互通、蠡县互通、户家营枢纽互通,分离式立交1703.36m/22座(不含3座公铁立交);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匝道收费站5处,养护工区2处,监控通信分中心1处。预计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

    曲港高速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区域内高速路网的整体效益和服务水平,并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供有力的交通支持,为线路沿线市县承接北京功能疏解、产业转移提供更多的便利条件,对联通和服务雄安新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赵耀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