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扎不破的轮胎亮相北京汽车轮胎安全技术研讨会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10 11:41:49
    语音播报

    扎不破的轮胎亮相北京汽车轮胎安全技术研讨会

    图为北京汽车轮胎安全技术研讨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孙佳琪)轮胎作为汽车上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的质量、安全度尤为重要。如果说汽车轮胎在升级后不怕扎,扎了也不会漏气,或许会被认为是天方夜谭。但在4月29日,在北京召开的汽车轮胎安全技术讲座中国行暨汽车轮胎安全技术研讨会上就展示出了这样的安全轮胎。

    此次会议中展示的安全轮胎升级技术是由上海天衣轮胎有限公司研发生产,属最新第六代升级技术,是通过轮胎喷胶设备将高分子有机合成橡胶(MSR胶料)均匀地喷涂在轮胎的内壁上,从而形成防漏气、防爆胎的安全保护层。当轮胎遭到外物刺穿,该胶料可迅速地将外物紧紧包裹,当外物拔出后,胶料瞬间填充创口,阻止轮胎漏气。

    图为进行防扎轮胎测试。

    据了解,上海天衣轮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自主产权、自主创新品牌并集科研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法人代表张海龙研发出的高分子防漏密补材料,获得了国内国际多项专利证书,在市场中应用广泛,属于技术性革命的一种主动安防技术。

    据介绍,轮胎升级之后,就算轧到铁钉,轮胎也不漏气。不用补胎、不用换备胎,还能预防因为胎面磨损严重而引起的爆胎,避免意外风险;轮胎升级后,轮胎的“抓地力”更强;轮胎升级后,噪音变小,车震减低了;轮胎升级后,能降低与地面的摩擦力,所以能延长轮胎的寿命;不用装配“胎压仪”,省心省力又省钱。同时这项技术还有广泛的应用性,能用于市场上各种品牌、规格、型号的轮胎。

    据车安保驾北京市场负责人刘凤坤称,轮胎安全升级后防扎漏爆效果可以达到99%以上,无需补胎,结实耐用,能有效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