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科技局开展 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5-15 16:11:35
    语音播报

    保定市科技局开展 防灾减灾日科普宣传活动

    5月12日是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大地震十周年纪念日。当天上午,保定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联合莲池区民政局和保定市蓝天救援队等,在滨河公园广场开展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近年来,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和发展,综合防灾减灾能力和救助水平显著提高。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提高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广泛推广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全面增强应急避险能力。

    活动当天,在滨河公园广场,现场悬挂着“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和“纪念‘5·12’汶川大地震十周年”宣传横幅,工作人员通过发放《防震减灾宣传手册》《防震减灾从我做起》《防震避震要知道》等宣传资料、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树立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各类自然灾害及突发事件种类、危害以及有效应对措施,让市民了解关于精准识灾、科学防灾、高层建筑如何防震避险等方面常识。据介绍,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册(页),印有防灾减灾知识的各类宣传品1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有效普及了防震减灾知识。(记者李忻遥)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