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孩子脑袋磕出血车辆爆胎难送医 保定交警鸣笛抢时间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5-15 17:03:49
    语音播报

    孩子脑袋磕出血车辆爆胎难送医 保定交警鸣笛抢时间

    救命时间分秒必争,日前,保定市交警一路鸣响警笛,护送一名磕伤脑部的10个月大婴儿快速就医,为救治孩子抢出宝贵时间。

    近日,市民王女士带着10个月大的孩子串亲时,孩子不慎将头部磕出一个三角型的伤口,还流了不少血。心急如焚的王女士赶紧开车赶往最近的市第二医院,结果走到医院的路口转弯处,她又不小心给撞到马路牙子上,导致车辆爆胎。医院就在眼前,王女士抱着孩子就朝着急诊跑去,但是由于孩子太小,医生建议转院治疗。从第二医院出来,距离孩子出事已经过去将近40分钟,孩子的情况未知,慌乱无助的王女士,看到五一岗路口执勤的交警,急忙过去求助。

    时值13时许,交警三大队民警刚刚将警用锥筒摆上道路,即将在向阳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进行酒驾检查。得知婴儿情况,执勤交警用电台报告指挥中心采取紧急措施,联系交警五大队、六大队沿途保障,民警鸣响警笛,沿东风路、七一路、阳光大街一路护送孩子直至送达儿童医院。从五一岗到儿童医院大约11公里,正常车程半个小时,交警一路护送10分钟左右就将孩子送到医院。

    由于交警及时送医,目前,受伤孩子经过治疗,已无大碍。孩子家长为了表示感谢,特意为交警送去锦旗。(记者耿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