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保定暖心公交司机临时“改线”送乘客避雨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5-21 16:56:58
    语音播报

    保定暖心公交司机临时“改线”送乘客避雨

    5月15日我们坐36路回学校,中途突降大雨,司机问哪位乘客没带伞,之后发现大部分没有带,所以决定把我们送到学校最近的避雨场所,期间还把自己唯一的一把伞借给了一位中途下车的女乘客。最后把车内剩余的农大学子送到了一餐门口。外面虽然大雨瓢泼,车内却是融融暖意,车内所有乘客为这位“保定好司机”点赞! @Grace恬

    日前,新浪微博网友“Grace恬”向晚报官方微博讲述了一件暖心事。5月15日,为避免乘客淋雨,一辆36路公交车的司机师傅特意将乘车回校的十几名河北农大学生直接送到了避雨的位置,学生们纷纷称赞。

    “Grace恬”告诉记者,她是河北农业大学大四的学生。5月15日傍晚7时许,她和4个舍友乘坐36路公交车回农大西校区,“下午出门时天还挺晴,就没带伞,可上公交车之后就开始下雨,越下越大。”她说,当时车上差不多有十几名农大学生,还有一些沿途站点下车的乘客,差不多30个人左右。因为降雨来的有些突然,大多数人都没有带伞。

    正当乘客发愁时,公交司机关心地问道:“哪位乘客没有带伞?”得知车上大部分乘客没有带伞后,司机向大家宣布:“把你们送到学校里最近的避雨场所,就不用挨雨淋了。”“Grace恬”说,其间,暖心的公交司机,还把自己唯一的一把雨伞借给了中途下车的一位女乘客。“到了农大西校区终点以后,司机驾驶公交车又向校区内行驶了近200米,将车内剩余的农大学生,直接送到最近的避雨处——第一餐饮楼的门口。

    “Grace恬”说,所有乘客都在为这位司机点赞,她当天也在自己的微博上写下了这件暖心事,引起不少同学关注,农大微博“农大西校区微校园”还转发了她的微博,“当时着急下车,没来得及好好谢谢司机,他让我们心里都暖融融的。”

    5月18日,记者找到了这位暖心的36路公交车司机袁占彬,他告诉记者,当天他行驶到半程时,雨越下越大,他就琢磨着尽量把学生们送到避雨处,“想着这些乘客下车后都免不了淋雨,特别不落忍,能帮一点就帮一点,这也是公交人应该做的。”(记者耿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