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聂瑞平到“双创双服”包联重点企业调研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5-23 17:59:19
    语音播报

    聂瑞平到“双创双服”包联重点企业调研

    5月22日,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双创双服”包联重点企业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调研检查。这是聂瑞平在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产品情况。本报记者 刘春茂 摄

    5月22日上午,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到“双创双服”包联重点企业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调研检查企业生产运营、发展难题及安全生产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双创双服”活动,高水准优化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聂瑞平分别深入两家企业的在建厂房、生产车间、物流仓储等地,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现状、经营业绩、市场占比、科技研发、产品销售及安全生产等情况。在河北晨阳工贸集团有限公司,聂瑞平强调,水漆作为一种节能环保新型材料,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企业要牢牢把握市场机遇和发展动向,围绕预期目标,对接高端标准,加快项目建设,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和占有率。惠阳航空螺旋桨有限责任公司是国家唯一从事航空螺旋桨科研制造的专业化企业。当了解到企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和人才保障方面存在需求时,聂瑞平指出,要用足用好用活省委、省政府“双创双服”政策和各种资源优势,注重改革创新,着力解决问题,建立良好机制,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检查中,聂瑞平指出,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是加快保定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实实在在地为企业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聂瑞平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特别是服务和借势雄安新区的大局,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重要抓手和突破口,着力打造更加优良的发展环境。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要落实高质量发展理念,争取在建项目早落地、投产企业早见效。生产企业要立足自主研发,加大科技创新,推出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战略性科技产品,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引进战略合作者,创新体制机制,破解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瓶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强防范检查,消除事故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企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安全稳定大局持续巩固。

    市委秘书长杨文堂参加调研检查。(记者姚琳、韩蒙)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