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社会
  • 分享
  • 梦青春模特队:用“猫步”走出最美“夕阳红”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5-24 16:43:45
    语音播报

    梦青春模特队:用“猫步”走出最美“夕阳红”

    图为梦青春模特队在训练。

    在保定市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虽然满头银发,却着装时尚,用“猫步”演绎出自己的“夕阳红”,用生生不息的努力追逐自己的梦想。她们成立了梦青春模特队,经常活跃在舞台上。

    坚持训练十余年,不少中老年人慕名找她学“猫步”

    梦青春模特队的队长名叫胡淑英,退休后突然闲下来,她很不适应,整日无所适从。一天,她到公园闲逛,看到一群中老年人在走模特步。精彩表演像磁铁一样吸引了她。

    心动不如行动。她毅然加入其中,坚持训练十余年,在模特比赛中她和姐妹们多次获奖。在谈到学“猫步”的体会时,她用十六个字加以总结:“锻炼身体,陶冶情操,展现自我,收获快乐。”

    快乐是可以传染的。近年来,不少中老年人慕名找她学“猫步”,她从不拒绝。为了让更多的姐妹加以系统正规地学习,2017年元月,梦青春模特队应运而生。队员们中年龄最大的64岁,最小的也已近50岁,平均身高1.70米以上。

    成百上千次的练习,走出了潇洒,走出了健康

    “猫步”看起来很酷,练起来却很辛苦。首先要练基本动作:收腹、挺胸、提臀、扭胯、摆臂等,看似简单一个动作步,学起来却一点也不轻松。在老年大学的崔老师、晏梅老师的严格要求下,大家乐不言苦,互相鼓励,成百上千次的练习,坚持把每个动作都做到位。

    除了每周两次合练外,平时队员都在不同的模特班上课学习专业知识,不仅练习走台步,还要训练站姿、坐姿、言谈举止、服饰搭配、社交礼仪、音乐欣赏等。

    每天训练完后队员们个个腰酸背痛,但在她们看来这是一种享受,不仅充实了生活,而且走出了潇洒,走出了健康。有的队员在参加模特队之前身上都多多少少会有些小毛病,通过一年来的训练,大家的身体都比以前好了很多,精神饱满,心情愉悦。

    表演飘逸仪态大方,梦青春模特队多次获奖

    梦青春模特队虽然成立才一年多,但进步很快。她们经常活跃在舞台上,曾荣获 “泰和康复杯”舞蹈大赛三等奖,保定市社区文艺汇演最佳表演奖。在《祝福》表演中,队员们发髻高耸,身着红色锈凤旗袍,手持红纱登场,浓郁的中国风情,深厚的爱国情愫展现无遗。而《江南之恋》的表演,完全又是另一种风格,队员们身着青花瓷旗袍,手持团扇,表现了古典文雅韵味,在舞美和音乐的映衬下犹如仙女下凡般惊艳。

    端庄大方的仪态,精彩自信的表演,使评委和观众为之折服。一位评委这样评价她们:“梦青春模特队的表演不仅秀出了老年人的精神状态,还秀出了中国老年人不服输、不服老的夕阳风采。”另一位评委的评语是:“她们的表演飘逸中不失端庄,诠释着中国女性之美。”

    梦青春模特队秉承“将欢乐送给大家”的理念,积极主动配合体育场社区和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的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爱心敬老协会的带领下,到敬老院进行公益表演,为那里的老人送去欢歌笑语。

    梦青春模特队体现了中老年人老有所乐,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追梦没有休止符,奋进永远在路上,岁月在她们脸上留下的不是沧桑,而是一份沉甸甸的美。(通讯员闻九红、于兰、陈杰)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