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市编委办四个坚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5-27 11:47:49
    语音播报

    市编委办四个坚持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连日来,市编委办以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开展的“督查落实问责年”和“把事业当成自己家里的事情去做”为载体,在“实”上做文章,在“干”上下工夫,四个坚持深入开展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工作。

    坚持领导率先垂范,学习教育动手早、质量高。领导班子坚持做到带头,切实为全体党员干部作出示范,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第一时间广泛动员、安排部署、规范制度。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摆到突出位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文件要求,组织专题学习研讨会3场,并坚持经常性学习,确保了学习教育的质量。

    坚持问题导向,向“四风”突出问题叫板较真。通过设置征求意见箱、12310热线电话、群众来信来函等多种方式,征集群众意见,广泛征集问题线索,征求23个县(市、区)党委、政府、编委办,97个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驻组织部纪检组以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督导调研慰问”活动,深入到所驻村面对面征求意见。共计征求到意见建议176条,梳理归纳为54条,为查摆问题找准了“靶向”。

    坚持从严要求,开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民主生活会环节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入查找问题,逐一谈心提醒,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坚持立行立改并举,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对照忠诚担当等十个方面的“四风”问题表现开展自查自纠,制定整改台账,建立工作台账和进展情况报告制度,实行一月一报告,每月通报专项整治当月工作情况、基本成效、发现问题、工作建议、反面典型案例、查处情况等,做到立行立改。(记者安亚静)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