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 分享
  • 涿州市开展“星期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8 10:37:48
    语音播报

    涿州市开展“星期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

    图为志愿者清理公益广告橱窗

    图为志愿者打捞公园湖面垃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范钊)527日上午,涿州市集中开展“星期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行动。

    在德信公园,全市四大班子领导和干部职工80余人,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手拿扫帚、簸箕等清洁工具,利用周末时间,集中开展环境美化志愿服务。大家头顶烈日,配合环卫工人捡拾草坪垃圾,清理湖面漂浮物,擦拭公益广告橱窗,清除墙体、灯杆小广告,规范摆放周边街道自行车。市执法局在公园入口处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向过往市民发放文明礼仪宣传资料,积极宣传创建文明城市的意义和市民文明行为规范。不少正在休闲娱乐的市民,也自发投身到志愿行动中。同时,全市各级各单位根据责任分工,组织人员上街开展义务劳动,并在城区主次街道路口,协助交警开展文明出行劝导活动。

    图为志愿者清扫路边草坪垃圾。

    据了解,为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常态化,涿州市自5月份起,在每月最后一个周日,以“创建文明城市、营造美好家园”为主题,集中开展“星期日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环境卫生整治、不文明行为整治、交通引导、社区志愿服务等内容,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