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政务发布
  • 分享
  • 郭建英出席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上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5-28 11:38:35
    语音播报

    郭建英出席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上

    郭建英在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上强调

    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摆到民生优先位置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5月27日,保定市政府召开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市长郭建英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推进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决定》,省环境保护督查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学习河北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体育扶贫暨对市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评议动员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保定市老年教育发展规划(2018-2020)》;学习5月8日省长办公会议精神,研究保定市防汛工作意见,以及《五大水库周边绿化开发管理办法》等。

    郭建英指出,此次会议集中学习的内容是党中央、省委关注的焦点,也是保定市关注的重点,必须要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按照上级要求部署认真抓好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是一次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开创性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各地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指出了路径。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抓实干强落实,统筹兼顾促提升,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摆到民生优先位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郭建英强调,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特别今年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实施的第一年,做好防汛工作显得尤为重要。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把防汛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任务,不折不扣地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科学制定防汛预案,把问题想在汛期之前,把工作做到汛期之前,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重点区域盯防,运用现代化技术手段,进行全方位、全流域的监控,遇有隐患立即排查。要精心做好备汛工作,遇有险情、灾情,要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科学应对,最大限度降低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林、肖占乐,副市长张志奎、郑建军、杨伟坤,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王保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康爱民列席会议。(记者卞宁)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