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车站偶遇男童昏迷 保定医生跪地施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2 10:17:05
    语音播报

    车站偶遇男童昏迷 保定医生跪地施救

    “我是医生!”

    车站偶遇男童昏迷 保定医生跪地施救

    工作中的黄飞

    “我是河南一普通农民,2018年5月25日我和妻子带着3岁的儿子去北京看病……刚出火车站,孩子突然出现发憋(病),紧接着就叫不醒了……这时候有人喊了一声‘我是医生’,然后就跑过来跪在地上看孩子。”5月29日,一封感谢信寄到保定市第二医院胸外科医师黄飞在北京进修的医院,一位河南的父亲在信中感谢黄飞对自己儿子施予的救助。

    事情还要从5月25日说起。当日18时,正在北京进修的保定市第二医院胸外科医师黄飞来到北京西站北广场,准备乘坐火车回保定。忽然,他看到离出站口不远处里三层外三层地围着一群人,有人在喊着“有没有医生”,有人在说快叫救护车。

    “请让一让,我是医生!”黄飞二话不说冲进人群,将身份证件、工作证件出示给现场的民警。只见人群中间,一名3岁左右的男孩躺在母亲怀中,已经昏迷。黄飞检查了孩子的生命体征,发现孩子没有呼吸和心跳,瞳孔已开始散大。据男孩的母亲介绍,儿子患了重症肺炎,一家人从河南来到北京看病,谁知刚下火车孩子就突然发病。

    黄飞判断孩子很可能是因重症肺炎呼吸衰竭引起昏迷,立即跪在地上为孩子进行心肺复苏,一次、两次、三次……15分钟后,救护车抵达现场,黄飞向医护人员交代了孩子病情和抢救经过之后,才匆匆踏上回家的路。

    遗憾的是,孩子最终还是没有抢救过来。不过孩子的父母一直对黄飞心存感激。他们特地从北京火车站值班警察那里打听到了黄飞的相关信息,将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寄至黄飞在北京进修的医院,向他表达谢意。

    “路上遇到需急救的病人,我就忍不住喊出我是医生,全力施救。这是我们做医生的本能吧,每个医者都会这样做的!”34岁的黄飞腼腆地说。

    据保定市第二医院胸外科马少忠副主任介绍,黄飞2013年来到胸外科,是科室最年轻的医师,2015年到2017年连续3年被评为医院先进工作者。(河北新闻网驻保定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孙凝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