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高端访谈
  • 分享
  • 保定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咖的嬗变之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5 12:13:00
    语音播报

    保定新能源汽车行业大咖的嬗变之路

    专访河北大正人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新能源事业部总经理纪浩

    图为纪浩在工作中。

    河北大正人汽车销售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从2002年成立至今,已度过16载蹉跎岁月。16年来,大正人以“时时刻刻讲诚信,点点滴滴做服务”为经营理念,不断发展创新,成为国内汽车服务行业的知名企业。

    2016年,随着纪浩的加入,大正人开拓了全新的新能源汽车领域,有了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新能源事业部,我为你而来

    2018524中午,天气十分燥热。笔者来到纪浩的办公室,清新素雅的布置让人的心一下子静了下来。环顾四周,墙壁上悬挂着一幅书法,几个大字格外醒目:团结、拼搏、开拓、创新。而茶几上摆放着一些古朴的茶具,两株绿萝生机盎然。

    纪浩一直在汽车行业打拼,十几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对于汽车有着独到的见解和敏锐的判断。“在刚进入这个行业时,还有些顾虑。但随着国家逐渐提倡新能源,鼓励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开始体会到新能源汽车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更符合国情。”通过对北京、天津、上海、深圳四地新能源汽车的考察,纪浩毅然放弃了传统汽车行业的工作,寻求新能源发展的契机。2016年一个偶然的机会,纪浩来到了大正人,在董事长赵利民的支持下,成立了新能源事业部。短短的两年多时间里,依托大正人这个平台,纪浩充分展现出他在汽车领域的丰富经验,将一个全新的部门由“光杆司令”发展到如今的百人团队。

    在大正人成立新能源事业部之初,作为“光杆司令”的他,举步维艰。“全新的领域、全新的技术、全新的队伍,只是觉得市场是有潜力的,就一心想着做下去。”怀着对行业前景的信念,纪浩亲自拟定相关的规章制度,每天抽出固定时间带领团队探讨目前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从了解产品,到选择项目;从学习技术,到员工培养……事无巨细,逐渐把新能源事业部带入正轨。

    与员工亦师亦友,并肩前行

    新能源汽车逐渐被大众广泛关注,大正人也因此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有志之士加入。现在的大正人集团,不仅有优质的品牌,更有优秀的人才。据纪浩介绍说,“我们的团队中有百分之三十的人都是转行过来的,他们都曾在传统汽车行业有着不错的成绩,正因为他们的加入,我们的队伍才能不断壮大,有了今天的成绩。”

    大正人举办保定市首届新能源汽车自驾游。

    而为了熟悉团队里的每一位员工,让团队更好地发展,纪浩每天早晨都会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公司,站在门口迎接他们的到来。大正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早晨来到公司看到纪总,无形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工作起来也比较轻松。”对于此,纪浩笑笑说,“都是应该做的。每天清晨去门口迎接他们,一是想要给他们一种家的归属感,二是希望自己能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在纪浩的带领下,百名员工每天早晨几乎无人迟到,大家来到公司后还会积极参加晨会,分享自己近期的心得体会。

    作为一名在汽车行业摸爬滚打的老将,纪浩不仅愿意做员工的朋友,更愿意在他们工作遇见困难时给予帮助。“我从20多岁就进入汽车行业,至今已经十几年了。”十几年来,纪浩从一线慢慢走到今天总经理的位置,那些年艰苦打拼的岁月依然历历在目。“我是从基层一点点走过来的,没有捷径。从前台做到销售顾问,再到展厅经理、市场经理、客户经理、销售总监、总经理……每一个职位我都用心做过,所以每当部门员工工作中出现了问题,我都会尽己所能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河北大正人新能源汽车助力保定市两会绿色出行。

    2016年大正人新能源事业部仅有一个品牌入驻,到现在与多家世界知名品牌合作,纪浩和他的团队在极短的时间里完成了保定以及周边市场的布局。

    诚信经营,将服务做到极致

    “时时刻刻讲诚信,点点滴滴做服务。”在采访的过程中,问起大正人新能源事业部快速发展的秘诀,纪浩始终将“诚信与服务”挂在嘴边。“我们出售的不仅是汽车,更是我们的诚信和服务。”从2016年与大正人一拍即合创立新能源部门至今,纪浩和他的团队坚持用诚信做最好的服务,按他的话说,“要做就要做到极致。”

    2017年的夏天,保定连降暴雨,路面积水很深。一位顾客驾驶着吉普车不经意间将车辆开到了距离大正人营业厅不远处的积水地带,车辆被困其中。纪浩和他团队的员工在展厅看到之后,几个小伙子二话不说蹚着没过膝盖的水帮助司机将车推出积水区。纪浩说,“看到客户需要帮助,我们永远会第一时间出动。”

    无独有偶,纪浩和他的团队不仅将极致的服务做到了家门口,更是做到了距离保定远在几十公里之外的任丘地区。2018521日,大正人新能源售后团队赶到任丘为顾客做上门服务。据纪浩介绍说,“这位顾客是2015年在其他地区购买的新能源汽车,那时候大正人新能源事业部还没有成立。即便如此,客户打电话过来请求帮助,我们也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去帮助他。”之所以这么做,纪浩说,“我们不图帮他解决问题能卖多少车,赚多少钱,凡事不能以利益为导向。我只是觉得把每一点一滴做到位,将来顾客才会在一想起大正人这个名字的时候,觉得这是一家他可以终生信赖的汽车品牌。而顾客对于我们的这种信赖,是无价的。”

    大正人租赁网约车交车仪式。

    体验赢得顾客

    “尽管新能源汽车有着光明的前景,国家也有相关政策大力扶持,但是许多老百姓并不了解,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让他们去体验。当顾客体验到新能源汽车带来的便利,自然就会开始关注并购买。”基于此,纪浩带领团队开展了两次大型体验活动,一是一元钱租车体验三天,另一个是共享新能源汽车。

    刚开始的时候,纪浩还会去邀请一些客户去体验“一元租车”,但是让他意想不到的是,在活动推出几个小时后,报名参加的客户远远超出了他的预料。纪浩说,“在这三天里,客户不但可以试驾新能源汽车,还能体验如何充电。很多顾客在体验后都会算一笔账,将购置费用平均到每日的出行费用。”

    “共享新能源汽车”体验的活动,也深受广大市民朋友的喜爱。纪浩说,“今后大正人将逐步增加汽车租赁站点,让每一位市民都能体验到共享新能源汽车的乐趣。”(顾月)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