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曲阳县开幕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6-05 16:06:20
    语音播报

    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曲阳县开幕

    6月1日,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专业委员会精品展在保定曲阳县开幕。

    此次精品展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指导,曲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弘扬工匠精神,推动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来自全国的100余名省级以上工艺美术大师的118件精品亮相,展品涵盖雕刻、陶瓷、漆艺、刺绣、花画等十几个门类。其中,一幅来自苏州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张建英的传统工艺刺绣作品《夜宴图》十分精美,引众人围观拍照。张建英刺绣作品使用的是传统工艺绣法,用几百种颜色的绣线把46个人物表现得栩栩如生,作品长5.2米,宽0.45米,由张建英和助手两人用时两年半创作完成。

    本次展览汇聚曲阳当地的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红立、和连朝、和海龙等30多人的精品。刘红立的石雕《关公》、和海龙的汉白玉雕塑《魏骨清风》等作品引众多参观者围观欣赏。

    据了解,展会期间,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青年人才委员会举办了2018年会,并参观曲阳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北岳庙、国家级非遗项目曲阳陈氏定瓷。(记者王辛于 通讯员郭英焜)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