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6-06 10:13:00
    语音播报

    保定主城区中小学招生划片范围公布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寇国莹)近日,2018年保定市主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召开,莲池区、竞秀区、高新区辖区内中小学片区划分范围及招生日程安排对外公布,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适龄儿童在本辖区内入学,管理体制不变。

    据介绍,小学招生对象为该市主城区年满6周岁(2011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初中招生对象为2018年主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以及户口在主城区并已到户籍所属区备案的在外地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非保定市主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需携带法定监护人(外来务工人员)及适龄儿童户口簿、身份证、医学出生证明、儿童预防接种证、流入地公安部门出具的居住证和经商证明(营业执照)或劳动协议(劳动用工合同书)原件及复印件。

    小学、初中的报名时间均为7月8日到10日。7月6日,保定市主城区小学应届毕业生到原毕业学校领取初中录取通知书;户口在主城区并已到户籍所属区备案的在外地小学就读的应届毕业生,由录取初中学校电话通知监护人领取录取通知书。

    目前,莲池区新建3所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正在加快建设,力争今年建成投入使用。其中,新建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前卫路小学实验校区)位于保定市北二环以北、恒祥北大街以西、金专路以南,师资是前卫路小学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科教师,管理是前卫路小学模式,新生报名地点为保定市前卫路小学北校(原高庄小学)。该校若因客观原因延迟竣工,新生暂时到榜样堂学校上课,待竣工后迁入。

    新建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十三中实验校区)位于保定市北二环以北、永华北大街(规划路)以西、恒源路(规划路)以南、恒祥北大街以东,师资是十三中优秀班主任和优秀学科教师,管理是十三中模式,新生报名地点为十三中。该校若因客观原因延迟竣工,新生暂时到新建莲池区第一实验小学(前卫路小学实验校区)或榜样堂学校上课,待竣工后迁入。

    新建保定师范附属学校东湖分校位于保定市森活里项目以北、未来花郡项目以西、规划三路以南、规划二路以东,由保师附校与莲池区共同组建管理团队和师资团队,采用保师附校办学理念、管理模式。该校若因客观原因延迟竣工,新生到东金庄乡第一小学或东金庄乡第二小学上课,待竣工后迁入。新生报名地点为东金庄乡第一小学。

    此外,民办学校英华学校(保定十七中英华实验校区)除按办学许可证批复范围招生外,还承担莲池区部分义务教育任务,由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安排原百楼中学片区户口的适龄少年和七一路以北十三中、莲池区第一实验中学(十三中实验校区)片区户口选择英华学校的适龄少年上学。

    竞秀区新建学校复兴小学也将竣工招生,其周边的适龄儿童将入复兴小学就读,有效缓解主城区西北部部分学校招生压力。另外,去年已划归到实验小学的富昌总校逸夫小学,今年也将其周边小区划为招生范围。

    高新区除将普兰庭C区和万和蓝山两个小区划入北京八一学校保定分校片区外,其他37个小区划片大体保持不变。

    责任编辑:王春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