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要闻
  • 分享
  • 保定市国资委自查自纠市属企业配车用车问题

    来源:保定日报 2018-06-12 11:21:36
    语音播报

    保定市国资委自查自纠市属企业配车用车问题

    市国资委日前召集15家设有下属企业的市直部门负责人,督促做好市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整改“回头看”工作。

    此次整改“回头看”,重点是对2016年专项行动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专项行动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坚决纠正和查处清理不深入、整改不认真、解决问题不彻底、制度建设不到位等问题。目前,市国资委正在对2016年以来发现的9大类88个配车、用车问题清单进行再梳理。

    为防止发现的问题反弹回潮,市国资委在做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的基础上,加大对制度清单的核查力度,重点检查企业配车是否严格履行了内部决策程序和企业主管部门审核程序、是否健全了公务用车使用明细登记制度、是否落实了节假日公务用车封存停驶等制度,是否建立了关于企业公务用车预算管理、内部审核、民主监督等制度;处置公务用车时是否符合国有资产转让、报废的相关规定。同时,逐一核查已发现的违规配车用车问题责任人是否处理和追责到位。

    据了解,市国资委在整改“回头看”中,坚持开门搞清理,广泛发动群众,畅通举报渠道,依靠群众力量,切实做到问题找准、整改到位、责任落实。对在整改“回头看”中,执行政策不彻底、查摆问题不认真、自查工作不全面、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依据有关纪律要求和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记者安亚静、韩瀚)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