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保定新闻科教
  • 分享
  • 王家骅收藏字画捐赠保定军校纪念馆

    来源:保定晚报 2018-06-22 16:49:34
    语音播报

    王家骅收藏字画捐赠保定军校纪念馆

    6月13日,保定军校纪念馆工作人员赶赴辽宁鞍山,接受保定军校毕业生王家骅的后代王书凯、王明锐、王权海等人捐赠的军校生书画作品。

    这批书画作品有对联、鹰画、四扇屏等七件,是王家骅在保定军校求学期间,由同期学生胡国俊、赖普庆等人赠予。作品创作于上个世纪20年代初期,为保定军校纪念馆目前唯一征集到的保定军校生创作于当时的真迹书画作品,是这一特定历史时期的形象再现,也是保定军校生在校学习期间知学好学、崇文尚武的历史见证。该批书画作品对于加强保定军校历史的研究、丰富馆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家骅,字健浩,1921年10月入保定军校第九期步兵科学习,1923年8月毕业。《保定军校同学录》载:“王家骅,二十五岁毕业,通讯地址:奉天海城县北腾鳌堡东胜云。”(通讯员袁宏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